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 娱乐 > 正文

《一点就到家》票房破亿 轻松解压受年轻观众喜爱

2020-10-09     来源:百家号:1905电影网

1905电影网讯 小长假收官,热度不涨停,国庆档的“小一点”《一点就到家》于假期复工的第一天吹响了票房破亿的号角。这部由陈可辛监制、许宏宇执导,刘昊然、彭昱畅、尹昉领衔主演的追梦历险记,正式上映后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,排片、上座率持续不断逆势上扬。其中25岁以下占比超42%,是国庆档年轻购票用户占比最高、最受喜爱的影片,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日内,该片的单日排名有望更进一步。数日来,电影相关词条屡登平台热搜前列,各大评分平台的口碑仍有升温之势。影片中“回归初心,坚持自己相信的事情”、“迷茫的年轻人与自我的和解”戳到了当代青年内心隐秘的小柔软,“共鸣、感动、好笑”在网络上不断发酵,为口碑助燃。

轻松解压全场笑声80余次 《一点就到家》排片上座逆势上扬

电影《一点就到家》购票用户画像,“大背景,小故事”、“主角三人可以说是社会里大部分人的缩影,从他们的性格里可以找到曾经的自己”,《一点就到家》的主角其实映射着所有年轻人,而在电影里,他们放弃了城市的日新月异,把梦想的起点搬回千年古寨。“又有重新出发的方向和勇气了”,电影为观众铺设了一条通往内心的小径,让观众们在观看主角们回家的过程的同时,也可以寻觅到自己真实的向往。追梦三人组用自己的勇气与莽劲,为在奋斗路上迷茫踌躇的人们续了一杯能量满满的普洱咖啡,暖意十足又提神。

除了带“快被现实磨平棱角的你”解压出逃一番,电影也用轻松愉快治愈着年轻人被压抑的心灵。先有开拍前10分钟即兴加入剧本的“邓布利多老先生”的金句让观众双厨狂欢;后有一支“被牛舔原来是这样拍的”花絮在社交媒体上获得4亿点击。“不完全统计在影院笑了80次”、“乐得连回家路上骑自行车都快了很多”,秋日解压还选《一点就到家》。成功为年轻人解忧的“小一点”在广获青睐,更有观众特适合带迷茫的朋友一起看。口碑载道之余,《一点就到家》排片与上座率逆跌再有增长之势;各大平台上“997”的评分与突破一亿大关的票房,皆体现了其厚积薄发之力。

国庆档最年轻班底唱响年轻人心声 观众直呼“完美的观影体验”

在创作这个故事的过程中,导演许宏宇倾入了自己当下对梦想、成功的理解与感悟:“收到陈可辛导演给我的这个故事是在疫情发生中的3月4月,那个时候在我看来它无关创业,而是鼓励我们往内心寻找真正的成功。”而面对失败与挫折,导演在设计“魏晋北滚下山”的情节添入了自己的小巧思,“当下很重要,当下我跌倒了,我不能决定我滚不滚下去,但是我可以决定我滚下去的心态”。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,《一点就到家》用那股“远山树林的味道”为影片站定了清新脱俗的基调,给后疫情时代仍在迷茫奋斗年轻人们注入新动力,激励他们顺从内心,并鼓起勇气再度出发。

作为国庆档里最年轻的制作班底,主创们对年轻一代的喜好也有着独到的了解。故事外,尹昉自创了“远山树林”出圈的招牌手势,刘昊然即兴台词引发爆笑,彭昱畅也为电影“贡献”的片尾曲备受好评;做风口不追风口,“流水不争先,争的是滔滔不绝”、“外面的路走得慢,家乡的路任你闯”也一一击中了奋斗青年们的小宇宙,“2020又可以相信梦想了”的回响掷地有声。有网友表示“今天二刷,满座,电影结束大家都舍不得离场,直到听完最后的片尾曲”;还有观众直呼“太好看了,我爱这部电影!完美的观影体验,影院氛围特别好,大家一起笑,结束了都没人走,都在听片尾曲,爱喝咖啡的朋友,出了影院就开始搜普洱咖啡了。”

“在欢笑中感受创业的艰难和拥抱追梦的勇气!”电影《一点就到家》讲述了平凡小人物的奋斗,有苦有甜,单纯真挚。它不乏情感共鸣,用一种非常浪漫的方式展现当下年轻人的追梦赤子心,牵动着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你我。影片揽获1亿票房的同时,也用热血与感动回馈着观众,为他们带去前行的动力。该片仍在热映中,热血追梦节后开启亦不迟!

相关阅读

今日热点

小编推荐